喜欢xz的不要点关注 也不要点赞

 

【澄宁同居三十题】

21.屋顶上看星星
难得放假,江澄带着温宁来到海边,住到自己买下的一栋海景房里度假。虽说是海景房,但和我们平时想的有所不同,不是什么大别墅 没有阳台,没有大型游泳池……是一栋类似于古代平民住的小瓦房。
温宁在看电视的时候,无意中说道:“如果在房顶上,古时候的人…躺在房顶上看星星…是什么样子呢?”
“你想试试?”江澄对上温宁的双眸询问道。
“嗯……但是应该不可能吧……”温宁看着电视上躺在略微倾斜的屋顶上,十指相扣的两人,相互对望,嘴角微微勾起。天空中,无数繁星为他们见证,更有一条洁白的绸缎在深蓝的夜中,缓慢轻抚而过。
“收拾收拾,我们去度假,反正也没有什么事做。”江澄盯着温宁睡觉的侧颜,思索了一会,在手机上迅速地敲了几下。
“去哪?”明明就快看到最温馨的地方了,却被江澄一下子关掉,让温宁有一些小生气。
“去你想去的地方。”
…………然后,江澄就带着温宁来到了海边的小瓦房,开始了全新的生活。他们来的时候刚巧,电视上播到这里最近几天会出现流星雨。
江澄准备在有流星雨的那天,带着温宁一起到屋顶上。为了测试屋顶的安全性,江澄在大半夜,不惊醒温宁的情况下,从床上起来,亲自在屋顶上躺了一夜。第二天早上的情景,就是温宁帮江澄揉着背,而江澄各种腰酸背疼。
“晚吟,怎么了?明明昨天还好好的啊!”
“没事,床太硬,不习惯。”
“其实……还好吧!和家里的床硬度差不多……”
“……我说太硬就是太硬了!wc,你轻点……”
温宁被江澄这突然一吼给吓着了,手下的力度也有点控制不住,重了那么一丢丢。
别看温宁性格弱,力气还是挺大的。把江澄抱起来是绝对没有问题的。
对于力气这个问题,江澄还在自己的微博上讨论过。
V江澄:自己媳妇力气比自己大,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!
然而得到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评论,江澄也就放弃了。
但是现在,江澄觉得还是有必要把温宁的力气减小的,实在是太疼了。
“对……对不起!温宁不是故意的。”
江澄怒气冲冲的转过头来,对上温宁那双湿漉漉,充满歉意,如水般细腻的双眸,火气一下就灭掉了。心里不断被“我媳妇怎么这么可爱!”刷屏。
“下次轻点……这次先放过你。”只是,这句话,江澄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次了。
“嗯……”温宁眼中的笑意也慢慢展露出来。
天气预报的流星雨,终于要在这一天来了。江澄拿来两件古装,都是紫色的,其中一件略微女性化,腰间都挂着一个银铃,很像温宁在电视中看到的那两个人的服装。
江澄把刻有澄字银铃的偏女性化的衣服递给温宁:“穿上,等会去屋顶上。”
“可是,为什么要换衣服?”
“为了更有气氛……”江澄理不直,气也不壮地对温宁说到,其实他就是想看看温宁穿古装的样子,“等等,在我面前换,我帮你整理。”
“温宁自己可以……”
“快点!”
“奥。”温宁只能红着脸在江澄面前把自己的衣服脱下,还被江澄吃了不少豆腐。
夜空繁星闪烁,映照着海面上也还波光粼粼给,如同在海上撒下亮粉。天与海相交的地方,是一片深邃的蓝。
“好美……”温宁身着紫色古装和江澄一起躺在屋顶上,手指着天空,数着繁星的数量,牵动着银铃发出几声清脆的声响。
“不知道可不可以摘下来呢?”
“别指望我帮你摘。”
“温宁知道。”温宁垂下眼帘,话虽这样说,但不免还是有些失落。
“我可上不了天。不过,这场景永远只属于你的,这里,只有你可以欣赏。”江澄轻笑。
“晚吟,你没有把自己说进去,你也可以的。”
‘温宁他什么时候怎么……’
“你都是我的,还要说什么吗?”
“……”
温宁想用袖子遮住自己红透了的脸颊,但那个袖子实在是太窄了。
“别遮了,流星雨来了。”江澄弹了一下温宁露出的额头,“看不看了?”
“看!”温宁摸着自己的额头,兴奋地看着江澄。
“你别盯着我看啊!”
“……对不起!”温宁想到什么,迅速转过头看向天空他刚刚好像看着晚吟的脸入迷了。
‘晚吟他,很好看啊!’
流星犹银光落刃,一道道划破天空而下;却又犹一张银白色的巨网,将夜笼罩。流星之弥稀,星尾之愈短,宣告着这场美丽的流星雨的结束。
“晚吟,你许了什么愿?”
“吃你。”
“晚吟!”
江澄摸上温宁的手,与他十指相扣,“可以吗?”
“直接就说出来了……”
“那琼林呢?”
“温宁……想要你……”
江澄欺身覆在温宁身上,瓦片因两人剧烈的动作几欲下坠。
…………
‘晚吟能平安,足矣。’
‘琼林身边只有我一人,只爱我一人。而我能变得更强去保护他。’
真正的愿望,怎么能说出来。说出来,可就就不灵了。不是吗?
…………
温宁一直觉得电视中的二人很想他们自己,不仅是名字,连性格也……
“江宗主……”
“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晚吟……你都是我夫人了,还叫得那么生。”
“……对不起,温宁叫习惯了。温宁到现在还是感觉自己像做梦一样。”
“疼……”
江澄捏着温宁的脸颊,“确认是事实了?”
…………
“晚吟,如果有一场流星雨,会不会更美?”
“会有的。”
这是温宁没有看到的结局。

评论(4)
热度(115)
Top

© 浮夜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