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xz的不要点关注 也不要点赞

 

忘爱 第十二章【完结】

温宁打开门后,见到的却不是江晚吟,而是一团黑影。一个人形的黑影,但只能看得出上半身。
“呵...呵...”冰冷声音从那团黑影传来。
“你可终于开门了。”从黑影身下缓缓流淌着的黑水向着温宁靠近,地板如同被黑水所淹没。
温宁发现自己动不了了,自己的手脚被无数根细小的黑色触手一圈一圈缠绕着。
“黑水”不断地沿着温宁的身躯向上蔓延,犹如黑色藤蔓从颈部生长到脸颊。
温宁被包围在黑暗中,出不去也动不了。睡意袭来,温宁闭上了眼睛,沉沉睡去。
温宁有种感觉,自己终于可以见到江晚吟一直在看的人,那另一个自己......
江澄回来后,看了自己的手机,上面显示着“温宁”未接来电一条,但只有一秒钟。
江澄不放心温宁,还是向着他的房间走了过去。
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......
江澄,在远处看到温宁的房门大开着,心中的警铃也打响了。
他通知魏无羡赶快过来,然后就跑到了温宁的门口。江澄不敢往里面看,他不想再看到千年之前的那副场景......
“唔...江宗主...”
门内,温宁的声音流淌进江澄耳中。看来,情况还没有那么糟。
但是,江澄的心里却很痛。
温宁到底经历了什么,或者正在经历什么?为何会如此痛苦?为什么...我没有陪在他身边?
江澄冲进了温宁的房间。
温宁躺在冰冷的地板上,身上缠绕一丝丝黑线,紧闭着双眼,脸色苍白。有一团黑影正压在温宁身上。
“温宁!温宁!醒醒!”江澄不断地呼喊着温宁,却不见温宁有清醒过来的趋势,反而把那团黑影的注意给吸引过来了。
这时,魏无羡也赶了过来,两个人合力制伏了那团黑影。
但是,温宁静静地躺在江澄怀中,眉头紧锁,面部表情反而更加狰狞。
“魏无羡,刚刚那个是什么东西?为什么温宁还不醒?”
“那个,好像是噬鬼。”
“噬鬼?那是什么玩意?”
“噬鬼可以吞噬人的梦境和前世的记忆,一般不是很强,但是那只,可能是因为活得有些久了......”
“那温宁为什么还不醒过来!”
“你先冷静一下。噬鬼最喜欢找那些内心黑暗,容易做噩梦的人或者是前世记忆痛苦的人。”
“它本身并不可怕。可怕的是,它在吞噬人前世记忆时,会让被吞噬的人把那些痛苦的记忆再经历一遍,有着情感和痛感,但不会有今生的记忆...”
“噬鬼喜欢那些人痛苦的样子,越痛苦它就越高兴。所以在被吞噬的人的回忆中,会出现......”
“温宁的记忆不会都被吞噬了吧?”
“应该不会,那只噬鬼刚刚在进食时,没有太多的机会。但是,江澄,你也要做好准备,温宁醒来得同时,可能就是千年之前的他。”
“噬鬼虽死,但被吞噬的人仍会留在他的记忆中,直到死亡,否则,无法苏醒......”
............
“我等他。”江澄用手理了理温宁额前的碎发,把他轻轻地放在床上,盖上被子。
“魏无羡...谢谢你。”
“嘿嘿...没事,不过,师妹,你是准备今晚就留在这里了吗?”魏无羡少了一份严肃,变回了那个千年前玩世不恭的他。
“我等着温宁醒来,不管结果怎么样,我都会等。”
“我千年都等下来了,现在也不会放弃,不会放弃去等他。”
“那好吧,我就先走了。”
“嗯。”
...........
“唔...晚吟?”在黑暗中透露出的一丝光线,让温宁有点不适应,下意识的喊了江澄。
“温宁,你醒了。”
“晚吟,温宁这是...在那里。”
“在家里,温宁你...全想起来了...”
江澄很恐惧,他怕温宁在想起来全部后,就会离开他。
“想起来了...”
“......”
“如果...你不喜欢,我现在就走。”
“不,不是的。不要走,温宁做的选择,如果让温宁再做一次,温宁也义无反顾。晚吟,温宁为了你,心甘情愿!”
“你...温宁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做只会让我更难受。”
“晚吟,温宁让你久等了。温宁回来了。”
“啊,对了,晚吟,那个是你小时候的样子吗?”
“嗯,怎么了?”
“好可爱!晚吟,你小的时候,真的很可爱!”
“你也很可爱。我还有照片,要不要看?”
“不,不用了。其实,就很一般。”江澄看着温宁摇得跟个拨浪鼓一样的头,放弃了打算把相册给温宁看的念头。
其实,里面还有不少章江澄和温宁的合影。
“对了,这个,可不要再丢了。”江澄把那把短刀拿了出来放到温宁手上,刀刃虽然沾上了血迹,但是比千年之前更加锋利,透着寒光。
“温宁知道了。这把刀,温宁不会再弄丢了。”
“温宁,对不起。请你,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“不会的,温宁不会再离开了。晚吟,谢谢你这十几年对温宁的照顾。”
这次是温宁主动抱住了江澄。
‘以后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会等你,温宁。’
‘以后,不管会遇到什么,温宁都不会再离开了。温宁要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’
无声的言语,无声的誓言,两人却早已知晓......
因为那两个相互连通的心。

完结撒花
呦呦呦!
这是我除了红豆外第一次写得这样的的分章小说(可以说是小说吗)其实还是比较激动的。
这下是完结了,而澄宁两人的校园生活还会继续,会作为番外发出来,但时间不定。
我是不是说我没想好,然后就懒得写到正文里了的。
还有就是这几篇星期天就打好了,一直在考虑是一起发出来还是一篇一篇,最后还是一起发了。
我觉得我自己屯在那没什么用,催更我也不怕,只要我有脑洞,就必定会有新文,所以这对我来说意义不大。
虽然完结了,但全文从开头到最后,各种方面都在逐渐减弱。还有写得不好的地方希望大家见谅。
谢谢。

评论(3)
热度(98)
Top

© 浮夜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