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xz的不要点关注 也不要点赞

 

【澄宁同居三十题】(微忘羡)

26.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

冬日的第一场雪,将世界变为白茫茫的一片。火红的枫叶枝上,冰凌垂下,在阳光下,闪烁着银光。远处的几颗雪松,借助着风试图抖落压在自己身上的皑皑白雪。
在南方,很少能见到这么大的一场雪,魏无羡也乘着这个机会把江澄和温宁从他们温暖的小窝中拖了出来。
“魏无羡,这么冷的天,你是没事找事做还是什么?”江澄裹紧了自己身上的棉衣,场景的瞬间转换让他有点不适应,毕竟两地的温差将近二十摄氏度。
“当然是出来玩嘛!”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,任由着他帮自己整理着围巾。
“你不还有蓝湛吗?”
“人多一点才好玩。”
“啧,我可没时间陪你作死。”江澄瞪了魏无羡一眼转身准备回去。他给温宁准备的烛光晚餐还没有弄好呢!
“如果说温宁也来呢?”魏无羡摇了摇自己的手机,屏幕上显示的是自己和温宁的聊天记录。
“魏学长……温宁来了……晚吟,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温宁一脸诧异地看着站在远处,脸颊,手背都被冻得通红的江澄。
‘魏学长不是说只有温宁一个人吗?还有……晚吟穿这么少不冷吗?’温宁走到江澄身边。
“看,说曹操曹操到。”魏无羡笑着对温宁说到:“当然是过来打雪仗的啦!”手上顺便团巴这一个雪球。
“谁要这么大冷天……”江澄还没有说完,就被魏无羡的一个雪球正中脸部,雪花一点点从江澄脸上落到他的棉衣上。
“爆头!”魏无羡开心地说到,然后就可以看到江澄近似黑碳一样的脸。
“晚……晚吟……”温宁在一旁憋笑。
“魏无羡,我看你是真的活腻了!看招!”被魏无羡这一砸,江澄也彻底放开了手脚,抄起一旁车顶上的雪简单地揉成一团就往魏无羡身上砸。
“师妹,你砸准点啊!”魏无羡一边躲一边幸灾乐祸,江澄在那砸,温宁则是把手套摘了下来帮他团雪球。而魏无羡自己这。蓝忘机不但帮他团,还帮他砸,二对一。
“小宁宁也一起来啊!”魏无羡看着温宁一个人蹲在边上团吧团吧雪球的样子,竟觉得有点可怜。
“不用了,温宁看着你们玩就好了。”温宁对着魏无羡摆了摆手,继续琢磨这自己面前的一个小雪人,和某人十分相像。
“如果有紫色就好了。”
几个雪球飞来,白浪将刚堆好的雪人,温宁也顺势跌坐在地上,头顶上,鼻尖上,甚至是眼角,都可以看见几片晶莹的雪花,洁白衬着淡淡的粉红。
温宁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直愣愣地看着眼前被夷为平地。
“琼林?”
“雪人……没了。”花了不少时间堆成的小雪人,本来还想给江澄看一下,这会瞬间就没了,多少还是有点痛心得。
“小宁宁……抱歉啦……手滑了……”魏无羡僵硬地转过头,看着江澄把温宁扶起来后,周身散发着名为“要杀了魏无羡”的低气压,“师妹,冷静……”
“我江澄今天不弄死你我就不姓江!”江澄说完就转过头对温宁说:“琼林,你尽管砸,今天砸不死,明天我放狗!”
“嗯。”
“你们是真的想搞死我啊!蓝二哥哥,救命啊!”魏无羡看着天空中铺天盖地的雪球,咽了两下口水,拔腿就往蓝忘机怀里躲。
蓝忘机表示,如果场景换一下,他会更开心,虽然脸上看不出来。
“呦,师妹你这是……”魏无羡等江澄把门打开了一条缝就冲了进去。
“你把身上的雪抖下来再给我进去!”
一场雪仗下来,四个人都变成了雪人,走一步都能掉下一坨雪,好在,江澄很贴心地帮温宁抖掉了身上的雪,温宁也脱下了自己的一件衣服披到江澄身上,防止江澄冻伤了。但魏无羡实在太皮了,蓝忘机每走几部就要帮他抖雪,好不容易快到江澄家门口了,魏无羡十分“不小心”地踹了一脚树干,一团雪正中靶心。
江澄在后面看着说到:“活该!”但也勾起了嘴角。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一脸无奈,这是他最后一件冬衣了。
你要问魏无羡自己的衣服……咳咳,只可意会不可言传。
“难怪不肯出来啊!烛光晚餐够可以,你情商终于提高了?”魏无羡借着黄昏的柔光,看见桌面上散落着的玫瑰花瓣,荧光闪闪的亮粉分散在烛台与花瓣之间,未拆封的蜡烛整齐地摆放在桌面上……
“也不知道是拜谁所赐!”
“你自己不也玩得挺嗨的。”魏无羡回嘴到。
“没事的,今天晚饭要不温宁来做吧。烛光晚餐随时都可以的。不过,晚吟要弄,要和温宁说。烛光晚餐要两个人一起,才开心。”

魏无羡表示这碗狗粮他不吃。

评论(1)
热度(94)
Top

© 浮夜解 | Powered by LOFTER